溫州城管暴力執法 潑油燒人致重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日前,浙江溫州里安市塘下鎮鮑田執法大隊,在執法過程中把汽油淋到一村民身上點燃,隨後逃跑,致使這位村民嚴重燒傷,目前仍在醫院中搶救。

22號上午10點左右,里安市塘下鎮執法大隊來到新居村,對從事塑膠清洗作坊進行整頓。在執法過程中,城管向村民陳建富淋汽油,並且點燃。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執法人員不但見死不救,還往外逃。為了自救,陳建富跳臭水溝滅身上的火。

23號,塘下鎮鎮政府在官方微博說:「村民是自己灑汽油阻撓拆除違規建築,燒傷自己及兩名保安。」

但新居村村委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官表示,的確是執法大隊的人向村民潑油。

浙江溫州里安市新居村村委會 村官:「對對,有這麼回事。現在村民還在醫院裡。」(要求變音)

據這位村官介紹,當天執法大隊約2、30人進村,出事時,塘下鎮一名姓戴的副鎮長就在事發現場。

村官:「現在我們實話實說。有的村民就是知道也不敢說,如果說是執法隊,我們要吃苦頭的,他們都這樣說。都怕。」

25號,《新唐人》多次致電當地執法大隊,但是電話無人接聽。

陳建富的女兒在微博中說,「第四天了,爸爸還在危險期,到現在所有的情況都被政府掌握及控制了,連最基本的案件立在哪裡都被封死了。」

而在此之前,眾多網友在大陸多家論壇發表的相關消息已被刪除。大陸各大門戶紛紛採用當地政府的說法。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