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併彰銀? 張盛和:還不太靠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今天的財經焦點,帶您來看,台灣公股銀行整併,傳出兆豐金可能有望併購彰銀,發展成為亞洲的區域銀行。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說,已經請兆豐金盡快提出評估報告,但並沒有指名特定對象,也沒有預設立場。

財政部長 張盛和 (2013.10.30):「這八家裡面,比較有機會來發展成,(星展銀行)這樣大的銀行的,可能是兆豐金啦。」

財金部會點名兆豐金,推動公股銀行整併,更傳出要讓兆豐金併彰銀,發展成「台版星展」,亞洲區域銀行,一方面也順勢,讓台新跟彰銀脫鉤。

立法委員 盧秀燕:「你們今年年終獎金是不是7.7個月?」

兆豐金控董事長 蔡友才:「目前會計年度沒有結束,到底賺多少,成長多少這個都還不確定。」

被評為年度最賺錢企業,兆豐年終傳出將高達7.7個月,金管會統計,兆豐金資產總額有2.82兆,如果加上彰銀的1.67兆,總資產將達到4.49兆元,在資本排名方面,則可望擠進全球百大。

不過台經院指出,銀行整併不能只看規模,仍需綜合考量經營效率。

台經院景氣研究中心主任 孫明德:「規模上是大了,然後可能在成本上,部分也有精簡的效果,但是不是能夠發揮,像壽險業跟銀行業這樣加起來,一加一是大於二的效果,我覺得目前我看不出來,只是看出來是一個,數字的擴大,看不出來是一個質的提升。」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則表示,已經請兆豐金盡快提出「公公併」評估報告,至於跟哪一家銀行並沒有指名、也沒有預設立場,兆豐併彰銀有譜還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