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信義線 2線共用月台勿錯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再來看到號稱台灣最華麗的捷運線,台北信義線禮拜天通車,湧入20多萬人潮嘗鮮。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對現場乘客來說,最頭痛的就是該怎麼轉乘?尤其是2線共用月台,容易搭錯車。今天捷運公司特地在11個轉乘站,灑下300名諮詢人員,幫助民眾縮短摸索時間 。

捷運信義線開通,7點後,身穿「請問我」黃色背心的服務人員終於現身,有的站月台中間,有的站月台邊邊,一層部署4~6人。

民眾vs.捷運人員:

「對,這只有區間車而已。越搞越亂了。」

這位先生問到火氣大,因為古亭站跟中正紀念堂站都有2條路線共用一個月台的狀況,一個不注意就會上錯車。

民眾:

「我到古亭,他到台電大樓,上車以後才發現去象山,(坐錯車了)對,對。」

中正紀念堂站不時還會出現大家一起奔跑到對面月台搭車的畫面,這群人都是來自中永和,過去中永和的乘客到古亭站下車轉乘就可以直達北投,但現在到古亭站下車轉乘後無法直達,得到中正紀念堂站再下車轉乘一次,總共轉2次才能到北投,建議中永和的乘客別在古亭站下車,要到東門站下車轉乘,就可以直達北投,只要轉1次。

捷運公司這麼做,主要是為了分流。

北捷公司副總 莊明聰:

「尤其在台北車站原先轉運量,今天大概有2萬6,減少7千8,以運量來講的話,大概至少可以分散到原有重要轉乘車站2成到3成,這就可以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

週日通車第一天,信義線運量高達25萬人次,從全線來看,成長2成,週一上班時間,信義線疏運了3萬2千人次,也達到分流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