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也要精準 日本「集團行動」歎為觀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我們大部分人都看過花式溜冰,花式水上芭蕾,那你有看過,花式步行嗎?日本體育大學的學生日前在學校的慶祝會上表演了一項被稱為集團行動的花式步行,讓現場觀眾歎為觀止。我們一起去看看。

兩支隊伍快步前進,幾十個人互相交錯,也不會撞到一起。

不只是前進,倒退,也沒問題。

日本體育大學的學生日前在學校滿1萬1000人的慶祝會上,表演了這種被稱為"Shudankodo"的花式集體走路,又稱為集團行動。日本體育大學說,這項活動從1966年就開始了。

為了這場演出,這群學生準備了5個月,每週3天的練習,一共走了1200公里,大約是從巴黎到羅馬的距離。今年23歲的隊長鈴木希望,這項表演可以改變老一輩的日本人對年輕族群的印象。

Shudankodo隊長 鈴木惠子:「人們說新一代的日本人缺少團隊合作的能力,但我們正證明不是這樣。」

鈴木說,這項活動也幫助他們未來求職。

Shudankodo隊長 鈴木惠子:「我們都很習慣這種高度規範的訓練,並且讓它成為我們的習慣,隨著適應團體行動。我相信當我們進入職場之後,這個經驗會成為我們的資產。」

日本體育大學出產了許多奧運金牌得主,包括體操選手塚原光男、監物永三。著名相撲選手及政治家,這次的「集團行動」更突出了日本體育大學的競技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