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柴燒窯烤麵包 天然果香好口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南投有家窯烤麵包店,使用全麥麵粉搭配主廚培養的酵母發酵,不添加油、蛋、糖,加入在地食材及堅果當內餡,用南瓜造型的窯,柴燒的方式來烘焙,燒烤出一個個歐式大麵包,標榜單純自然養生風。

將龍眼木、荔枝木放到窯裡柴燒5個小時後,清出炭火灰燼,將發酵好的麵團送入窯裡烘烤20分鐘,好吃的窯烤麵包就出爐了,南投這家手工窯烤麵包,內餡粒粒分明,麵包散發出天然果香。

遊客:「我去看他燒烤麵包的窯,非常非常的cute,那燒烤出來的麵包,也非常非常的香,完成沒有添加人工的香料。」

窯烤麵包主廚 張照東:「利用它釋放的遠紅外線跟餘溫,去烘烤麵包,我們在燒火的時候,它裡面的溫度大概在500度左右,我們清爐的時候再做降溫的動作,把它降到280到300度左右。」

窯烤麵包的製作方式,首先培養酵母做成老麵,加入全麥麵粉揉成麵團發酵,整個過程需要48小時以上作業,再加入在地食材與堅果當內餡,每個麵團分割、秤重約300克,送入窯裡燒烤。

遊客:「他們的酵母是自己釀的,我覺得對我們有年紀的來講,是非常好的養生麵包。」

遊客:「我們剛剛有試吃他的荔枝乾核桃麵包,那麵包很Q、很有彈性,口感非常好吃,而且又天然。」

窯烤麵包業者 張德修:「麵包都是來自於我們天然的食材,不加糖不加蛋,又用當地的荔枝樹、龍眼樹來做燒烤。」

現代人養生風當道,這種柴燒窯烤的麵包,雖然製作耗時費工,沒有亮麗的外觀,但單純天然的好口味,卻令人回味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