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道曙光 6:33分乍現蘭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6日訊】再過一個月,就是年底跨年煙火及2014年迎曙光,您準備好了嗎?氣象局天文站預估,今年最早的第一道曙光,將會在蘭嶼出現,時間是6:33分。而這次 101跨年煙火,時間也比往年長,為了挑選最好角度觀賞,信義區距離最近的頂級飯店,光是31日當天,訂房也已經將近7成滿。

16坪頂級景觀套房,豪華設備,打開電動窗簾,101全貌映入眼簾,甚至還可以躺在床上欣賞,這麼好的View,等的就是這一刻。

今年跨年煙火比往年更長,多達218秒,為了搶最好的觀賞角度,信義區鄰近101的新飯店,86間景觀房幾乎銷售一空,就連要價4萬多元的豪華套房,都很搶手。

飯店公關經理 謝佑宜:

「我們目前的房型有將近三分之一,都是面對101的美景,目前整個訂房率已經超過七成,再來就是我們套房房型,目前也接近銷售完畢。」

看完煙火揮別2013,緊接著迎接2014年第一道曙光,氣象局天文站預估,如果天氣狀況良好的話,今年最早看到的地方,就在離島的綠島及蘭嶼,大約清晨6:33分就能看見,緊接著是台東的三仙台,以及屏東的鵝鑾鼻。

氣象局天文站主任 鄭俊岳:

「最晚的地方是在金門縣是6點51分,目前距離日出(曙光)的時間,還有一個多月,那時候的天氣狀況要在比較近一點的時候,我們才能做出比較正確的預測。」

不管是欣賞跨年煙火或是搶看2014年曙光,除了挑選好地點、好時機,狂歡之餘也得注意保暖,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未來將會一波接一波,民眾出門在外,得多穿件外套,免得被凍僵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