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者聯盟歌舞秀 清大精彩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6日訊】「夢想者聯盟」是由15位身心障礙者,共同組成的藝術表演團體。日前受邀到新竹清華大學演出,他們克服了身心上的限制,用動人的歌舞,展現出夢想與勇氣,令人讚嘆。

舞台上,視障舞者和輪椅舞者,突破了肢體的障礙, 透過長時間排練產生的默契,展現出高難度且優美的演出,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而他們不畏艱難的追尋夢想,更是感動人心。

清華大學校長 陳力俊:「是一個高水準的演出,這跟一般演出沒有甚麼差別,而更多了讓人感動的部分。」

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副教授 林崇偉:「用他們的堅持,用他們的毅力,克服了身體上的不方便,同樣展現出令人驚嘆的表演,我想這是真正令人佩服,更可以學習的。」

載歌載舞的莊靜潔,是清大校友,原有著一雙明眸大眼,但在國一時得病,視力退化。輪椅舞者鄭自強,從小父母離異,又罹患小兒麻痺,身心受打擊。但是他們並沒有因此而自怨自艾,反而要用自身努力的經驗,鼓勵更多人。

夢想者聯盟成員 莊靜潔:「我現在平常就是都會在台灣各地的學校,進行生命教育的分享。然後我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踏上國際的舞台,然後把更多更動人的故事,分享到這個世界。」

夢想者聯盟成員 鄭自強:「我想教很多身心障礙者,讓他們走出來,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可以用我的身體告訴他們,你們也可以。」

清華大學學生:「讓人非常有激勵的感覺。」

清華大學學生:「更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一些困難,不要輕易放棄。」

清華大學為了慶祝榮獲國家品質獎團體獎,邀請「夢想者聯盟」蒞臨演出,希望藉由身障者努力奮鬥的故事,激勵更多人自強不息,勇敢面對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