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登尋人啟事幫計生委找張藝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被媒體曝光有四任妻子,至少七個孩子的大陸電影導演張藝謀,再次成為輿論的聚焦。星期二,江蘇無錫計生委日前就「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回應媒體說,「一直找不到張藝謀」。對此,媒體抨擊調查者玩敷衍,呼籲動用公檢法找人,南京報紙更是在頭版刊登尋人啟事尋找張藝謀。

中國大陸網民和眾多媒體,這幾天正上演一部 「尋找張藝謀」的大片。

11月26號,《東方衛報》頭版,整版登出尋找大陸名導演張藝謀的尋人啟事;《長沙晚報》則建議,動用公安、法院、檢察院找人,不信張藝謀能跑到火星上去。

眾多網民也紛紛參與「幫計生委找張藝謀」的行動。如「尋人啟事」﹕有知曉張藝謀下落者,請聯繫無錫計生委。

是什麼原因讓公眾這麼「熱心」的尋找張藝謀呢?事件源於今年5月初,張藝謀被媒體曝光「至少有7個孩子」。在中共嚴格的「一胎化」計生政策下,網民要求當局徹查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

當時,張藝謀的現任妻子,陳婷的居住地—無錫市計生委宣稱,對張藝謀「超生」一事已展開調查。

但半年過去,事件仍毫無進展。在網民和媒體的一再追問下,11月19號,江蘇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說:他們千方百計聯繫張藝謀和陳婷,並派出工作小組到北京去找張藝謀,但沒找著。

無錫計生委的回應,引發輿論抨擊,網友們紛紛指責無錫計生委「找不到」張藝謀,非不能,實不願也;大陸媒體也紛紛發文質問「是張藝謀玩失蹤,還是調查者玩敷衍?」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表示,輿論對張藝謀惡搞式的窮追猛打,反映出民眾在「超生事件」中,對當局在名人和普通人待遇上大相徑庭的不滿,以及對張藝謀為中共站台的鄙視。

大陸網路作家 荊楚:「張藝謀拍的電影,原來從揭露中國老百姓的苦難,逐漸逐漸轉向到歌頌專制了,他拍《紅高梁》、《大紅燈籠高高掛》這些反映民間疾苦的電影還算不錯,以後拍那個《英雄》,完全是對皇權專制的謳歌和歌頌了。」

張藝謀被認為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御用導演,曾在江澤民當政期間,按江的旨意拍攝電影《英雄》,通過篡改歷史,為中共「六四」屠城,和江澤民迫害鎮壓法輪功開脫。江澤民曾特意從國庫撥款3,000萬美金給張藝謀,並承諾一切為這部電影開綠燈。

11月初,大陸媒體就曾發文質疑陳婷超生「第四女」,並指陳婷住千萬豪宅,有六輛豪車。《南都娛樂週刊》則引述爆料人的消息說,陳婷的四個孩子,去年11月在他們居住的湖光山色別墅附近的派出所上戶口。

爆料人指出,如果無錫計生部門認真調查,很容易就能查到陳婷和四個孩子,陳婷父母也住在無錫。而調查毫無進展,因張藝謀和陳婷一家背後有人,「座中有貴客」。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