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全球金融被QE搞得雞飛狗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到底何時退場?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說,全球的金融市場已經被QE搞得雞飛狗跳,但QE總有一天會退場,他預估時間點不會是在今年,明年則要看失業率和物價指標。

央行總裁 彭淮南:「QE(量化寬鬆)就像一個航空母艦嘛,開出來波濤洶湧,開回去的時候還是會波濤洶湧,事實上全世界的金融市場,已經被QE搞的雞飛狗跳了。」

形容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就像航空母艦,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QE今年不太可能退場,但美國聯準會鴿派和鷹派人士不斷放出消息,已經造成債券市場大幅波動。

台灣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看樣子它(QE)今年是,不大可能退場的。」

立法委員 賴士葆:「明年大概什麼時候?」

央行總裁 彭淮南:「葉倫比較注重失業率嘛,所以當然要看它的失業率,看它的物價,它有一些指標嘛。」

全球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連帶把市場資金導入房地產,台北信義區甚至傳出有一坪要價400萬以上的天價豪宅,

彭淮南則表示,目前台北的實坪房價已經比日本還貴。

台灣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台灣的房地產有一些地方需要改進,因為很多朋友告訴我,人家在日本買30坪可以住30坪,在台灣買30坪,大概你只能夠住20坪,所以用這種你實際能夠住的房價,單位除以房價的話,他說台北的房價比日本還高,而且台北都會區的,房價所得比是偏高的。」

。」

彭淮南表示,政府可以更多開闢捷運從供給面解決房價問題,並表示政府並沒有打房,只是在做風險控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