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保護殼加上指紋辨識 通訊更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目前智慧型手機使用率超過8成,但充滿個人隱私的手機裡,隱私外洩更是屢見不鮮,現在各家手機廠商,都往指紋辨識系統發展。現在有廠商做出只要用手機殼,加上自己設定好的指紋組,就可以讓手機保護更全面。

記者:「你會讓其中一組,讓你的女朋友設定嗎?」

藝人 錦榮:「我覺得我自己有好多手指,所以我就會用我自己的。」

就算是親密伴侶,也要保有各自隱私,顯示個人隱私的重要。目前智慧型手機使用率超過8成,但卻缺少防護,隱私權外洩屢見不鮮。

主持人:「比如說你今天照了10張照片,有一張照片,你沒有想要跟別人分享,你只希望把它加密起來,你可以根據某一個特別的照片,做加密。」

從Apple的iPhone 5S和hTC ONE Max都開始使用指紋辨識功能,不過,FingerQ使用特定的手機殼或USB,就可以使用在Android系統的手機裡。

香港科技公司CEO 王國芳:「這個鎖是可以用在,現在所有Android系統下的所有手機裡面,在這個機套裡面,比如說放在三星。」

利用加密方式,把即時通訊的內容也上鎖,發送給特定人才能接收,讓通訊更安全。

香港科技公司CEO 王國芳:「利用你的指紋,把1024b的一個密碼,把你現在要通信的資料包括照片,包括訊息,包括聲音,把它加密,扔出去到Internet,3G還有4G的平台裡面,都是亂碼。」

行動裝置加密環境帶到消費性市場,是各家廠商未來研發的趨勢,不過究竟是哪一種方式更安全,還有待消費者驗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