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首見 11月寒流襲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8日訊】新聞頭條來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報到。今天全台各地的氣溫都像溜滑梯一樣。不但玉山合歡山降雪,台北市低溫還要下探到9度,氣象局說,這是34年來首次的11月寒流,預計要冷到週六白天,氣溫才會回升。

口罩 、帽子,包緊緊,就連機車騎士都戴上手套,真的有夠冷,中午時間,台北市區的室外溫度板顯示,才只有13度。

記者 林妤:「入冬以來的首波寒流在今天報到,相信許多人都可以感受到,溫度降得是又快又急,氣象局預估,北部今天最低溫會降到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從南部,就是整個西半部地區一直到東北部,都可能出現9到10度的低溫,尤其最冷的時間會發生在明天(29日)和後天(30日)的清晨。」

寒流南下,全台氣溫明顯下降,桃園新竹以北,空曠地區將達9到10度,中部最低溫約11到13度,東部最低溫約13至16度,南部最低溫12到13度。

全台濕冷水氣足,玉山、合歡山清晨五點多開始降雪,南投日月潭白天一片霧茫茫,遊湖旅客都穿上厚外套。不過週四入夜後,乾冷空氣南下,週五開始山區降雪機會不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中部以北地區以及東半部地區以及南部的山區都還會有短暫的小雨出現,不過晚上乾空氣南下之後,天氣會明顯的轉乾,也會變得晴朗一些。」

由於氣象局對寒流的定義是,台北市溫度達10度或10度以下。因此,從強烈冷氣團增強,今年最早報到的寒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那上一次在11月就出現寒流,是在1979年,所以已經是34年來的首次,11月出現寒流。」

雖然寒流來得早,不過氣象局也表示,並不代表今年冬天就會比較冷,最重要還是隨時留意氣溫變化,做好準備,才能平安度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李金菊 林嘉韋 台北南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