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董車隊 環島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8日訊】今天一早,來自日本各地的60輛古董車在總統府前廣場氣派亮相,吸引許多民眾拍照。這個骨董車組織在日本相當知名,每年都會舉辦從東京到京都的骨董車拉力賽。今年移師台灣,預計花四天環島,為的就是要,再次謝謝台灣在311對日本的援助。

60輛跨海來台的骨董車,在總統府前廣場整齊亮相,ㄧ早就吸引大批民眾爭睹風采。當中的許多車,都貼著,謝謝台灣的感謝布條。

骨董車主 佐藤公夫:「謝謝,為了這個而來。謝謝台灣。」

日本骨董車一個活動組織發起的環台之旅,吸引了120位日本各地的車主參加。希望向四天旅程中遇到的台灣人,表達感謝。

骨董車主 佐藤喜美子:「在311時受到台灣人的照顧,希望用握手和微笑,傳達感謝之意。」

骨董車主 新野利夫:「日本和台灣如此友好,卻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包括我。台日如此親密,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才了解到。嚇了一跳。」

上路的每一台古董車,都出自車主收藏,其中不乏車齡九十多歲價值上億的老車。在觀光局協助下,終於成功從日本移駕到台灣上路。

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科長 鄭憶萍:「因為這樣一個活動在日本是非常知名的,藉由媒體的報導,跟這些車主來到台灣巡迴賽的活動。其實可以把台灣整個推銷到日本去。」

車隊在細雨中出發,將往南繞台一圈,沿途停留台中,台南和高雄。為台日友好,再寫一筆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