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堅持交飛行計劃書 不甩立院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中共片面劃東海防空識別區,改變現狀,令東亞局勢緊張,美國、日本、韓國接連派出戰機挑戰,連菲律賓都拒絕承認中共劃設識別區。但台灣卻始終態度曖昧,立法院今天(29日)上午作出決議,要求政府拒交民航機飛行計畫書,卻沒有被行政院採用。

中共遼寧號29日上午抵達海南島三亞軍港,而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和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在沖繩南方海域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抗衡中共一系列軍事行動,片面改變東亞現狀,美日韓紛紛派出戰機,挑戰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但台灣政府,卻堅持民航機得向陸通報飛行計畫書。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我方實在不宜過早積極表態,或者出是任何有追認意味的動作,而引發過度的解讀。甚至我們也應該聲明,不樂見區域的平和關係,受到任何單一方所引起的爭端。」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對整個區域,我們南海的周邊國家,我相信都是一個警訊。那我們也應該繼續持續的,跟美日等其他周邊國家,利益相關者,來做更緊密的一個溝通,這些都是對台灣安全來講相當重要的國際基礎。」

朝野立委齊聲譴責政府軟弱,上午通過立法院決議,台政府應與美日韓澳一致行動,促使陸方撤回防空識別區,台聯主席黃崑輝,怒控總統馬英九叛國,默許中共改變台海現狀。

台聯黨主席 黃崑輝:「誤導她們(國際)認為台灣是在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片面劃設航區,馬英九的賣台叛國,可以說是罪證明確,無可遁形,全民都看在眼裡,我請高檢署立即偵辦。」

行政院下午5點發出新聞稿不甩立法院,仍堅持民航機得向陸通報飛行計畫書,強調將循管道向中方表達嚴正立場,只是主管單位陸委會28日透露,沒有與陸方聯繫,台灣政府究竟循何管道表達立場,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