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首辦活摘器官研討 斥中共暴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星期四首次在香港立法會大樓內舉行一場有關探討中共活摘器官的研討會。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呼籲港台攜手反活摘惡行。民主派議員考慮在立法會提出有關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議案。

獲邀來港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強調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全球性的問題,鼓勵港台二地攜手反對惡行。他指出大陸死刑數字下降,但移殖器官數字卻不變。

國際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中國)進行的移植數字卻維持不變,據我估計,從良心犯身上所取得的器官——主要是法輪功學員——有所上升。這是另一條壞消息。」

多位民主派議員認為今次在立法會舉行研討會意義重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令其他人可以看到這個議會內一些議員,對於這個活摘器官,或者用刑事犯或者死刑犯的器官的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九成非法器官採摘是在大陸進行,甚至在官方的許可之下是其政策一部分,這是非常之殘忍和反人道的罪行,亦知道這些罪行發生在很多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身上。」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建議,香港議員可仿傚台灣在議會提出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議案,李卓人議員表示會考慮。

新唐人記者 朱長民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