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年後的握手 感恩節重逢救命恩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感恩節是西方人家庭團聚的重要節日。對於猶太人蓋斯坦來說,今年的感恩節更是意義非凡,他終於見到了69年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大屠殺中救他一命的恩人,並和他一起歡慶佳節。

在紐約甘迺迪機場,蓋斯坦(Leon Gersten)終於見到了救命恩人,今年81歲的切斯瓦夫‧波齊克(Czeslaw Polziec)。

切斯瓦夫‧波齊克:「我不敢相信我在這裡。我很高興69年的別離後,我終於可以看見我的朋友。」

79歲的蓋斯坦緊緊握住恩人的手,感激不盡。

蓋斯坦:「我們從來沒忘記你和你父母,救了我們,正是因為你們一家,我們才活到現在。」

蓋斯坦後來成為臨床心理師,有五名子女,34個孫子和9個曾孫,多數也都來向波齊克致意。

波齊克:「對我對他來說都真的很滿足,我們就像戰友,老戰友重逢。」

蓋斯坦表示,星期三是光明節,星期四是感恩節,象徵自由與感恩,這次重逢意義非凡。

二戰期間,波齊克的父母把蓋斯坦及其父母、姨母和姊夫一家,藏在自家閣樓裡。

波齊克家有5個孩子,他們冒險搭救了蓋斯坦一家。

目前,蓋斯坦住在紐約,波齊克住在波蘭。倆人的會面是由非營利組織正義猶太人基金會(The Jewish Foundation for the Righteous)促成的。

新唐人記者 戴士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