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事照護貼心服務 守護民眾安全用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0日訊】往往病患在醫院看診過後領藥回家,如果因為對用藥的觀念不正確,不但病況沒有好轉,也形同造成醫療資源的另一層浪費,桃園縣近年推廣「藥事照護服務」,得到民眾正面迴響,日前藥師公會舉辦成果會,邀患者及照顧者一起分享,如何在藥師的協助下,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

(現場):陳藥師到我家裡來給我指導…

藥事照護成果會上,患者家人與藥師對談,分享藥劑師與患者互動的經驗,桃園縣自民國100年推行「居家藥事照護服務」,由藥師到民眾府上,親自協助民眾用藥問題,為患者帶來不少幫助。

患者家屬:「很多事情他(藥劑師)常常,我說你今天怎麼來啦,今天不是休假?他說沒關係、沒關係, 我說今天沒有上班時間,你怎麼也跑來,他說那不要緊, 我有空我就來看看你。」

其實患者居家的用藥習慣,對身體康復的影響很大,有專業藥師到府關照,對病患的健康等於又多了一層保障。

藥師 陳明良:「那我們扮演的角色就是守護神,希望民眾能夠在用藥安全上,更安全,在疾病的療效上更能夠達到,確實的療效這樣子。」

藥師照護委員會主委 許世昌:「我們也是歡迎民眾,假如有任何問題,用藥有關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們的藥師,那只要相信藥師,那我們的用藥就有保證這樣子。」

除了藥師到府提供醫療諮詢,經濟部今年底也新推出智慧網路平台,讓藥師跟患者透過智慧手機隨時保持互動,希望通過健全醫藥服務,讓民眾健康得到多一層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