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通勤火車出軌 4人身亡67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星期日,一列載有100多名乘客的通勤列車在紐約出軌,造成4人喪生,67人受傷。消防局出動約130名消防員參與救援,紐約州長古莫在隨後講話中證實了傷亡人數。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已經派出工作人員前往調查事故原因。

紐約當地時間12月1號7點20分左右,紐約州大都會運輸局(MTA)轄下大都會北方鐵路公司(Metro North)的通勤列車衝出軌道。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事故中有4人罹難,67人受傷,其中有11人重傷。

事故發生後,大都會北方鐵路公司在第一時間宣布該線列車暫停服務。市消防局也派出約130名消防員前往救援。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緊急趕到現場,坐鎮指揮。

事故發生在紐約市布隆克斯區(Bronx)史貝坦杜偉車站(Spuyten Duyvil),當時開往紐約中央車站的列車在距離車站91公尺的彎道處,疑似車速過快,而衝出軌道。意外發生時,車上有150名乘客,列車7節車廂有5節出軌翻覆。

紐約布隆克斯區(Bronx)居民李文(Andrea Levin):「太慘了!週日一早看到出事列車,我想:『這些可憐的人們正在善後!』他們在週日早晨善後,有些從假期中回到工作崗位。同時你看這列車,這裡所發生的,實在太可怕了!」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魏納(Earl Weener)表示,調查小組將分成六組,分別針對路況、信號、機械設備、運作管理、員工崗位表現和致傷原因分析。

列車黑盒子已經在12月1號晚間找到,於此同時,紐約州泰瑞鎮(Tarrytown)到中央車站的哈德遜線(Hudson Line)仍處於暫停服務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孫衛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