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競技比賽 彰化豔麗亮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已邁向第十六屆的中華民國全國盃髮型美容競技大會,今年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舉行,有大學生、中學生,國外學生與社會人士,有近兩千位選手報名參加,角逐一百多組別獎項。

新娘化妝,美髮、美容,還有 3D染眉以及指甲彩繪,這是全國盃髮型美容競技大會的現場,提供國內外學生,互相觀摩交流學習的平台。

美容美髮競技大賽大會會長 葉水通:「今年全國比賽裡面,來自馬來西亞的選手,有日本的、越南的,藉著我們國際交流的一個比賽,是今年的一個創新。」

這款靜宜大學所設計的禮服,模特兒頂著清朝風格的髮型,造型華麗、創意十足。

靜宜大學彩附造型講師 黃瑞媚:「我們第一個作品是採取一個髽紗的造型手法,產生的感覺是非常的華麗。第二組同學她是比較唐朝結合到我們清代的設計,禮服的線條走比較魚尾式的方式,第三位同學她是結合一點中國是加上所謂的漫畫當中動畫當中,非常流行的蘿莉的元素。」

參賽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設計不同頭髮的造型,有冷燙法,長髮創意編梳,要吸引評審的目光。

馬來西亞學生 林星言:「老師也比較熱情,然後教導也比較仔細,因為我們那一邊會比較少這一些的教學,台灣會比較盛行。」

台中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理事長 周娉:「不管是技術,然後學習起來以後,當然他們要就業創業,我們都會給他輔導。」

一千九百多位選手將所學的技術,藉由一年一度比賽的平台,展現平日訓練的成果,也為未來就業鋪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