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烏總理親俄遠歐 示威占據基輔市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繼週日(1日)烏克蘭示威者大規模抗議總統亞努科維奇,暫停歐盟的貿易協定後,週一(2日)數千抗議民眾繼續阻斷通往基輔市區獨立廣場的主要道路,禁止交通工具通行;並占據基輔市政府大樓。

在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180度大轉彎,拒絕簽署和歐盟的貿易協議後,首都基輔的抗議人群週日(1日)持續示威抗議,包圍總統府行政大樓、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下臺,爆發警民衝突,造成53人受傷。

週一(2日),將近3000人抗議民眾,阻斷通往基輔市區獨立廣場的主要道路、占據基輔市政府大樓,包圍總理辦公大樓,要求總理阿扎羅夫(Mykola Azarov)辭職下台、解散內閣。抗議群眾占據基輔市政府大樓,取用大樓內的水及食物。

示威群眾協調人 拉伏捷寇(Yuri Lavcheko):「因為外面很冷,基本上,我們在這棟建築物內提供人們取暖,他們能夠喝茶、他們能吃些東西、他們能休息或睡幾個小時;所以這個地方的目的是提供人們休息用的。」

大部份抗議群眾圍繞在基輔的獨立廣場,對大部份的基輔市民來說,生活正常,沒有受到太多影響。

數日來的烏克蘭大規模抗議事件,起因於政府擱置與歐盟的貿易協議,轉向和俄羅斯建立貿易關係,引發民憤,目前為止對這次抗議事件,烏克蘭政府還沒有正式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