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確認黨籍案 台北地院首開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4日訊】來看到政治消息,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司法關說,繼而引爆九月政爭,也展開一連串法律攻防,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國民黨撤銷黨籍,提出「確認黨籍」訴訟,今天(4日)台北地院首度開庭,雙方激烈攻防,王金平律師團認為國民黨濫用制裁權,國民黨律師仍堅持司法關說是大是大非問題。

王金平律師團一大早現身台北地院,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確認案,4日首度開庭,而之前輸掉假處分聲請案的國民黨,重組律師團再戰,雙方展開激烈攻防。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那我們最主要會針對實質的問題,包括司法關說問題

以及程序上的問題,特別是考紀會是不是權責機關,做成這個決定,有沒有符合程序正義,逐一做釐清。」

國民黨委任律師 羅明通:「這個做成撤銷黨籍的處分,在實體上,是否構成濫用權利,在程序上,是否合乎程序的正當。」

同時擔任黃世銘和王金平黨籍確認案的律師羅明通,提議將有無關說司法個案列入爭點,並聲請調閱黃世銘洩密案卷宗,王金平律師不認同,主張國民黨濫用制裁權,恣意認定事實,動機違法違憲,影響人民參政權。

國民黨委任律師 陳明:「調閱黃世銘洩密案件全案的卷宗,監聽的譯文記錄,或者是林秀濤檢察官訊問的筆錄,像這些都跟本案,我們這個民事的審判有關係。」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如果他調閱那個卷宗,那法院因為他審理的進度而遲延到民事庭的話,那訴訟程序的進行可能不會太順暢,所以基於這個理由,跟合議庭還有對造那邊作溝通。」

當事人王金平沒到場,倒是平常心看待,從捲入司法關說爭議,引爆九月政爭,一連串法庭過招下來,審判長籲雙方理性對話,也定調這是「一場台灣法律制度的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