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首都在南京」!台教育部坦承疏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4日訊】中華民國首都在哪裡,這個話題這兩天引起網路熱烈討論,教育部日前發出公文,上頭註明,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目前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台北」,公文po上網,網友瘋狂轉載,批評太離譜,教育部坦承疏失,因引用舊文獻造成疏漏,會發函更正。

用Google搜尋中華民國首都,下方搜尋結果,馬上出現台北市。不過台灣的官方單位,似乎不這麼認為,教育部發出,採購教具的公文,上頭寫明,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目前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台北」。

教育部長 蔣偉寧:「大概在解讀上確實是用舊的文件,做一些思考,所以我想首都很明確,就是中央政府所在地,現在中華民國的中央政府所在地,就是在台北。」

教育部坦承有疏失,極早期的官方文件,確實有寫首都在南京,但民國三十八年,政府所在地遷來台北,首都也被認定是台北市。歷史學者憂心教導給學生錯誤史觀。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教授李筱峰:「雖然教育部道歉了,我說這根本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嘛,你今天說你是誤差什麼東西,這不可能你,根本就不需要去發這種公文,學生都笑成一團,我說這學生很務實嘛,因為,怎麼會現在的首都在南京。」

網友瘋狂轉載,批評實在太離譜,還有網友質疑,憲法根本沒有標註首都所在地。而教育部則是回應,會發函做更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