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行跨足3D列印 掀中低階市場激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4日訊】3D列印話題不斷,不但今年資訊月首次開設3D列印專區,經營傳統2D列印近半世紀的震旦行,也推出自有品牌的3D印表機,主打工業、設計和教育族群。不過全球3D列印機從規格到價格差異大,從萬元到千萬元都有,其中10萬美元以下的中低階市場,更是競爭激烈。

來來回回,堆疊出想要的形狀,3D列印正夯,今年資訊月更首次設置專區展示,反映相關應用逐漸普及。

北市電腦公會專案經理 孟慶雲:「從今年開始,3D列印開始普及到民生應用的相關設備產品,也把這個技術導入到我們一般的設計者,或者是原型開發者,或中小型企業廠商。」

看好10萬美金以下機種未來成長快速,連傳統2D列印大廠震旦行,都推出自有品牌3D列印機。

震旦行董事長 林樂萍 (2013.12.03):「2D的部分是,一直持續已經,我們經營了49年了,但是3D其實,現在才剛剛生出來,現在才剛剛要開始,所以未來我們其實是非常樂觀的。」

今年金仁寶集團也剛剛推出只要1.5萬元的3D列印機,資訊月現場5、6萬,10萬左右機種比比皆是,而且全球一年內就有幾百家業者投入,市場競爭仍然激烈。

康達鑫科技公司 林鴻志:「目前來說還是要以,有一些專業繪圖能力的人,一些專業人士為主。因為一般的家庭來說,如果說他購買這樣的設備回去,如果他本身不具有繪圖的能力的話,可能使用上會比較不方便。」

3D列印話題熱,不過受限於列印前必須要先畫好設計圖,要普及到一般家庭,還有很多困難要克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