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設計之都友善專案 以人為本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4日訊】剛拿下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台北市,希望用設計改變城市的計畫,舉辦友善環境設計專案,以人本為主軸,邀請超過百位設計師參與,產出9項提案友善設計提案,現在就帶您一起看到,設計師的友善設計。

設計業者 林文綺:「藥局其實大概離我家,大概一點點距離,差不多在這裡。」

以住家為圓心,用貼紙標示附近的路況,醫院、甚至是道路斜坡,設計師結合身障者的寶貴意見,針對車禍、短暫失能患者所設計的專屬地圖,讓突然改變的生活,提供不同的協助。

設計業者 林文綺:「我們這樣一個計畫,不僅是自己打量好自己,也希望透過這些智慧的轉換,影響了,這沿路周邊的商家也好,或是這個公共的環境,可以做得更好。」

還有這一個兒童專用菜單,讓小朋友了解食材與烹煮,店家還會附上色筆,給小朋友塗鴉,以及其他針對銀髮族、孕婦等的友善設計,超過百位的台灣設計師,在台北世界設計之都的主軸概念下,體現以人為本的設計觀點。

設計業者 林文綺:「設計就是要為了人所做的,所以要有趣又有用,才有新的體驗。」

舉牌小人設計師 李翰:「其實我們要多方面去努力,然後把台北,用設計,讓台北更好。」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背後有這一群設計師,熱血的設計師,他願意貢獻他的心力,他願意貢獻他的才華,然後讓這一個城市,能夠不斷的向上提升。期待2016年,台北市可以在所謂友善的環境上面,成為一個典範的城市。」

為期6個多月,由台北市政府和民間共同合作的友善環境設計專案,共有9項友善設計提案,除了奠定台北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能量,也讓民眾親自體驗,設計為生活帶來的不同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