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犯信函交陳德銘?陸委會:已轉海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5日訊】台灣關心中國人權的聲浪不斷,之前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時,中國良心犯家屬來台陳情,當時朝野立委要求台灣陸委會、海基會,必須把陳情信當面交給陳德銘。昨天陸委會僅發出兩行文字回應,今天(5日)陸委會今天再次面對媒體詢問時,發言人表示,已經請海基會,將訊息轉交給中共海協會。

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離台,但後續話題還在討論。日前中國良心犯家屬,到立法院陳情,當時立委督促海陸兩會,要把良心犯家屬的陳情書,當面交給陳德銘。

立委 尤美女VS. 陸委會研究委員 楊千惠:「(直接跟他講說,有中國政治犯女兒在台灣呼救,所以請你們回去好好的)我想這個應該是溝通的,你轉交的時候,面對面的時候,一定會帶到這樣的議題。」(2013.12.02)

陸委會承諾過當面轉交,而陳德銘人已經走了兩天,到底有沒有看到良心犯家屬的信函,陸委會說,海基會已經把訊息轉給海協會。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良心犯家屬的陳情書,已經送請海基會進行處理,那根據我們的瞭解,海基會也把相關的訊息,有轉達給海協會。」

記者:「講一下你到大陸如何釋放良心犯?」(2013.12.03)

陳德銘在機場遇到喊話,假裝沒有聽到,而兩岸交往頻繁,台灣政府也不能無視中共惡劣人權記錄,立委表示,未來將繼續督促台灣政府,在中國人權問題上,有具體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