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反與貪腐 傳周永康被正式雙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5日訊】週三,多家海外媒體引用北京消息來源說,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謀殺、計劃發動刺殺國家領導人的政變,以及嚴重貪腐。日前已被正式雙規。報導指出周永康夫婦現在已經被軟禁,兒子周斌也被收押調查。

周永康遭拘押的消息12月2號先後從台灣《聯合報》和香港的《星島日報》傳出。4號,海外的《明鏡網》,《博訊網》相繼報導,周永康已在1號晚間被軟禁。報導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12月1日傍晚到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處,宣布有關決定,周永康當場癱倒在地。

路透社也在4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周永康的兒子周斌行動受到限制,正在協助調查一起貪腐案。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教授:「現在的消息看應該相當真實,因為他不光是籠統的講,說周永康被雙規,或者說他的兒子被帶走調查,包括他的秘書,而且還有當時由誰去宣布的,然後是時間、地點、包括當時的細節,說周永康當時癱倒在地,這些細節的話,我想都是現場的人才能夠描述出來的,或者說是最核心的圈子裡面的人才能夠知道的。

其實,中共18大後,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已經紛紛落馬,包括薄熙來判無期徒刑、整肅石油幫都被認為是劍指周永康。

周永康和薄熙來,曾慶紅,江澤民等人被曝光曾密謀,意圖在十八大後,由薄熙來接任周永康成為政法委書記,再伺機奪取習近平的最高權力,由薄熙來做總書記。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專案組經過調查後,已經確認了這一指控。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教授:「動到常委這一級的話, 動作是非常大的,僅僅是說貪腐的話,那麼可能是,不足以讓其他別的人放心,我感覺對周永康的處理很有可能比薄熙來還重,因為中共是一個貪腐集團嘛,所以很多人他都貪污腐敗,在常委這一級的話,一般來講,它就不通過這種反腐敗的方式把誰拉下馬,所以說呢,他通過這種政變的這種方式的話呢,這樣就可以把周永康和其他別的常委這個貪污腐敗區別開來。」

事實上除了政變和貪腐,海外媒體一直廣泛報導周永康在執掌政法委十年間,利用龐大的610機構,殘酷迫害法輪功,並導致大量法輪功修煉者被活體摘取器官。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教授:「在這次對周永康這個罪行的調查跟公布過程中,能不能去公開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的罪行, 這其實是一個比較值得我們關注的地方,這個罪行其實一旦公布的話,對中共整個政權都有很大的威脅,因為這種群體滅絕事件,它是整個中共體制的罪行,不是周永康一個人的罪行,就是它需要整個國家自上而下,很多很多個機構的參與,那麼,這個決不是周永康一個人能夠處理的了的。」

香港媒體認為,周永康被限制自由,官方暫不公布,表示還有下文。外界輿論普遍認為,「下文」人選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 尚燕 艾倫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