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物價微漲0.67% 12月恐更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5日訊】

記者:「這樣一桶大概多少?」

瓦斯行業者:「一千左右吧。」

半年漲100多塊,瓦斯每桶飆破千元,從冬天洗熱水澡,煎蔥油餅,到平價滷味店,統統離不開它,記者沿街採訪,沒有人笑得出來。

滷味業者:「我成本一個月,多了一兩千塊跑不掉。然後現在大家消費力又降低,等於說這樣成本就是一直增加,然後又自己吸收,再繼續漲下去的話,可能會撐不下去。」

主計處上午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微幅上漲0.67%,但燃氣和電費分別比去年增加3.99%和2.57%,外食費用也是連續三個月上漲,12月費恐怕還要繼續攀升。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 蔡鈺泰:「11就有調漲一部份,桶裝瓦斯跟天然瓦斯的價格,其實當中有反應一部份,如果說接下來價格變化,如果真的有調漲,當然會受到影響。」

11月物價比上月下跌0.72%,主因蔬菜價格下跌超過兩成,百貨公司週年慶,也拉低成衣價格小降2%,不過一般民眾對物價感受,壓力仍然有增無減。

民眾:「就比如像,我們這樣子小朋友花費啊,然後跟這樣子,我們一家三個,我可能就是,買東西買菜,一千塊可能兩天就沒了。」

主計處表示,目前物價仍為平穩上漲,預估全年物價年增率1.1%,12月恐怕比上月要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