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中國人權聽證 五女華府籲救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6日訊】接著來到華府現場,五位中國良心犯的女兒,週四(5號)在國會聽證會上作證,呼籲立即釋放她們遭中共當局監禁迫害的父親。與會人權代表也呼籲美國政府,協助營救18名中國良心犯。美國議員表示,這些證詞將被送交聯合國秘書長以及總統歐巴馬。

聽證會上,五位中國良心犯的女兒以及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和人權團體代表,共同呼籲營救18名中國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李昌,高智晟律師,以及多位基督徒、新疆、西藏和民主人士。

王志文的女兒王曉丹表示,因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她的父親至今已被關押15年,並飽受酷刑折磨。她在聽證會中,難過地舉起一小段父親在獄中親手打磨光的小樹叉。

王志文之女 王曉丹:「15年來,這是我唯一從父親那得到的東西。」

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為營救父親,日前剛剛出席了在台灣舉行的公聽會。她也對歐巴馬總統發出呼籲。

王炳章之女 王天安:「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希望他知道,他的個人干預是我父親獲得自由的最好機會。希望他把人權作為高層外交的優先議題。」

高智晟律師的女兒耿格也呼籲美國政府能以切實行動,捍衛人權。

高智晟律師之女 耿格:「不僅僅是關注而是做到一些事情。因為中國有這麼多的案例,比如說像我父親這樣的。他們都是為了捍衛人權,而遭受到的迫害。」

這次聽證會也是美國國會議員、臺灣立法委員和歐盟議員聯合行動的一部分。出席的國會議員們被這些受迫害子女的證詞深深感動,並強烈譴責中共的人權迫害。

美國國會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中共政權正在毀滅人的思想﹑身體和靈魂。這些壓制是系統性的,廣泛的,殘酷而不必要的。」

美國國會議員 Robert Pittenger:「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重要的時代,美國要認識到人權,信仰自由,良心自由是超越一切的,是永恆的。」

國會議員史密斯表示,這些證詞將全部提交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人權理事會、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

美國國會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你們的證詞是里程碑。它們將發揮作用。」

下週12月10日就是國際人權日。美國國會議員也表示,這次聽證會的目的就是直指中共,敦促他們立即停止對人權的踐踏。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