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學歷是基礎 國際舞台才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6日訊】關心財經消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宏碁董事長施振榮,這兩天都對台灣的教育環境表示看法,施振榮今天說,台灣現在所面臨的人才問題,是過去沒做好的結果,他呼籲要趕快塑造一個面向國際的舞台,讓台灣有限的人才,發揮百倍的貢獻。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學歷越高,如果他們沒有辦法,在對社會做出貢獻的話,他們實質上,他的社會價值還是有限的。」

台灣高等教育問題,再度引發討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天才說,台灣不需要148所大學,也不需要30多所研究型大學,台灣需要的是技職型學校,以及更好的教育文化,而不是背誦式的學習和考試,

還說產業界的博士人才「確實太少」,但擁有博士學位並不等同於研發創新能力。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創新人才確實太少了,而博士學位是不等於,研發創新人才。研發創新人才培養,我想是不一定是,唸博士才培養出來的,而是另外一組條件。」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則表示,台灣需要的是真正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更要讓台灣有限的人才,發揮對國際的貢獻。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因為台灣市場是那麼小,所以我們的舞台必定要面對國際,因為同樣一個人的價值,如果在台灣如果是一的話,如果能夠國際化,他的價值應該可以加兩個零。」

台灣品牌大廠宏碁面臨轉型,施振榮回任董事長啟動變革計劃,還通過處分龍潭不動產、辦理現金增資籌資28億,推動宏碁轉型。

宏碁董事長 施振榮:「我們宏碁之所以叫宏碁,是因為它來自台灣,它要借重台灣的資源,然後整合全球的資源,對全世界做出貢獻,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施振榮還說,宏碁新營運方向近期就會明朗,估計不用3年就會開花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