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最強風暴襲歐 交通中斷 9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7日訊】鏡頭來到歐洲。超強颶風「沙維爾」星期五肆虐歐洲北部,暴雨造成交通受阻、電力中斷,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包括英國、德國、瑞典、丹麥、波蘭等國家,都傳出不同災情,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9人。

颶風「沙維爾」星期四襲擊英國與蘇格蘭,時速高達225公里的強風,吹翻車輛,造成一名司機死亡。另有一人被倒下的大樹壓死。

颶風也造成數萬戶電力中斷,並帶來60年來最大的漲潮,為了避免洪災,英國官方關閉了泰晤士河的水閘。

星期四、五兩天,德國北部籠罩在強風暴下,「沙維爾」以每小時140公里的速度接近海岸,被認為是50年來最強的一次,漢堡等城市都嚴加戒備。

不少學校宣佈停止上課。漢堡機場也取消200多架國內航班,部分列車與渡船停止運轉。

颶風也連帶影響瑞典南部,造成電力中斷、列車停駛。另外在丹麥與波蘭,也都傳出有人員傷亡。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