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情勢峻 南韓宣佈擴大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8日訊】中共11月23日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讓區域情勢不穩定陡然升高,美日韓相繼批評,南韓國防部更在今天下午2點正式宣布韓國防空識別區的擴大案,包括其領土島嶼及暗礁,並表示已向相關國家解釋這項決定,新劃定的防空識別區並沒有侵犯鄰國空域。

南韓政府表示,中國今年11月23日片面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與濟州道南方的防空識別區(KADIZ)重疊,並包括南韓管轄水域內的離於島,相隔15日,南韓政府對此提出這項決定案。

南韓國防部政策首長:「我們相信這不會影響我們與中國和日本的關係,我們盡力爭取區域和平與東北亞地區的合作。」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王民奭:「新的韓國防空識別區已經修訂,獲得國際間認同。符合國家飛行情報區(FIR)規範,不與鄰國空域重疊。」

南韓外電報導,該項決定宣布之前已向周遭國家告知南韓政府立場,希望不傷害周遭國家間的信任。

台灣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表示,國防部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