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台北? 朱立倫:勿隨在野黨起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8日訊】2014年台北、新北市長選戰,傳出國民黨有意拱新北市長朱立倫,轉戰台北市,一方面可以防堵連家勢力,也「就近看管」朱立倫,避免打破2016的接班布局,不過今天朱立倫否認這項傳聞,直說「太早提選舉,對執政不利」。

隨著聖歌搖擺起舞,新北市長朱立倫週日依舊馬不停蹄,四處跑行程,人氣居高不下,不過傳出國民黨高層打算出奇招,力拱朱立倫2014轉戰台北市長。

新北市長 朱立倫:

「(雙北)長期當然是要合併啦!但是我們大概也不須要像大阪府,跟大阪市那個橋下徹一樣,府知事去選市長,我們只要把新北市做好,我相信將來對推動兩市的合併,就是最有利的。」

特別拿日本前大阪府知事、現任大阪市長,極力推動府市合併為「大阪都」的橋下徹來舉例,朱立倫坦言無意參選台北市長,不過藍營高層這動作,傳出一方面要防堵「連家勢力」的連勝文,也就近看管朱立倫,避免打破2016的接班布局。

新北市長 朱立倫:

「事實上,一年多以前就在搞選舉,對於執政者,對於台灣政局的安定,或者施政都是非常不利的,不要跟著在野黨起舞,因為在野黨反正沒事嘛,每天談選舉嘛。」

聲源 連勝文特助 徐弘庭:

「沒有聽說過有這樣的事情,在初選時程出來之前,我們(連勝文)一定會做出一個參選與否的表態。」

國民黨中央也否認「堵連圈朱」的傳聞,不過相較於民進黨雙北參選動作頻頻,藍營至今動向不明,朱立倫的一舉一動,都牽動國民黨的選戰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