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年度代表字 「假」高票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2013年接近尾聲,報社與基金會合作,舉辦活動選出2013年年度代表字,先由名人專家選出57個代表字,再透過民眾投票,結果今天出爐,總票數六萬多票,第一名為假字,有一萬多票,遙遙領先其他候選字。

民眾:「忍字啊,要忍啊,因為經濟太壞了,大家忍了真的,這個忍不知道忍到幾時。」

民眾:「慌,讓人家覺得很可怕,吃也不安全啊,感覺大家日子不是很好過的感覺。」

2013年接近尾聲,回顧過去一年,民眾反映偏負面。而由名人專家選出的57個代表字,當中有吳念真的空,反映政府空轉,還有曾寶儀的醒字,象徵公民力崛起,經過上萬民眾投票,選出最能代表台灣的年度代表字,結果今天出爐。

主持人:「請公布2013年度代表字,假,真假的假。」

6萬多位民眾參與投票,「假」字以一萬多票,高票當選,遙遙領先第二名的「黑」字。

民眾:「還滿像的,一些政治啊或是一些經濟上的一些狀況。」

民眾:「我覺得政治人物都帶著假面具的感覺。應該我想不到有更好的字。」

SOGO董事長 黃晴雯:「今年在前十名的入榜的字當中,我們看到,的確比較多的負面情緒。」

第三名毒字,第四名是亂字,直到第八名,真字,才有比較正面的意涵。回顧往年代表字,2008年的亂、2009年的盼、2010 年的淡,2011年的讚,2012年的憂,每年的代表字反映民眾心聲,今年2013年以假字做代表,社會大眾的不安可想而知,紛紛擾擾的一年,進入尾聲, 民眾也期盼,新的一年,會有嶄新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