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事司重申器捐無償 禁陸來源不明器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台灣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天舉辦器捐勸募記者會,衛福部醫事司司長李偉強重申,器官的捐贈和受與一定是無償的,台灣是重視人權的國家,不應該接受中國或是任何國家的來路不明器官,任何器官仲介牟利者都會被重懲。

三位台灣器捐者家屬一一接受,衛福部的感謝頒獎。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希望外界支持,台灣公平透明的器官捐贈分配系統。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器官捐贈一定是無償的。我們是人權先進的國家,我們怎麼可能還有器官買賣,也跟大家提到,任何不管是做這樣廣告或行銷的人,他本身都觸法。」

目前台灣有24萬人在健保卡上加註器捐,不過,仍有八千多人在等待移植,衛署呼籲,不要赴境外接受來路不明的器官。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 李偉強:「把別人的器官摘下來,這是重傷罪,對不對,所以這涉及到刑責的問題,有意或無意散播這些訊息的人,都能夠不要誤蹈法網。」

日前,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來台,警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罪行仍持續,衛福部表示,任何仲介器官旅遊者都將被嚴處,台灣官方將持續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