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分享拍片歷程 鼓勵學子追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9日訊】嘉義縣朴子國小舉辦116年校慶系列活動,國內外知名導演魏德聖和馬志翔特別蒞臨,和全體師生分享拍攝電影的奮鬥歷程與生命的體驗,鼓勵學生們要不畏艱難,勇敢追求夢想。

為了迎接兩位導演, 學生們別出心裁, 演了一齣音樂舞台劇,叫做《歐季將(爺爺)的真情歲月》,這齣舞台劇是將「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和「KANO」這三部電影劇情做串聯,演出讓導演魏德聖相當感動。

知名電影導演 魏德聖:「看到他們把我們拍的三部電影,把它作成一個舞台劇的方式表演,其實還滿感動的;回顧我們這一路走來,拍了一些片子,我都覺得還算有留下一些價值這樣,心裡面還滿感動的這樣。」

活動中,魏德聖和馬志翔兩位導演,特別分享拍攝電影「Kano」的奮鬥歷程與體驗。

知名電影導演 馬志翔:「它不只是棒球,它不只是熱血,它不只是夢想而已喔!它還有歷史意義在裡面喔!。」

知名電影導演 魏德聖:「《Kano》這部電影,它其實要傳達的一個精神,就是族群和解、不要放棄,不管你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要放棄這樣子。」

兩位名導還致贈簽名球與球棒,鼓勵學童和棒球小選手勇敢追夢。

同學 游澤豐:「人生就是不停的奮鬥,要努力,夢想才會實現。」

朴子國小校長 陳淑娟:「他們本身在拍片的過程當中,都有非常好的耐挫力,而且最近拍的這部(Kano)片子,又是發生在嘉義一個很棒的英雄故事,所以我們希望他們能夠現身說法,帶給小朋友一個好的啟發。」

朴子國小家長會長 林文正:「能夠讓各位小朋友以及家長,能夠去體驗學校推廣生命教育活動的意義。」

藉由名導的分享與鼓勵,讓在場的師生和家長上了一堂最寶貴的生命教育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