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7廠排放廢汙水 日月光出面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全球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廠日月光竟是污染高雄後勁溪兇手之一 ,傍晚,日月光高層出面道歉,除了解釋是因為設備異常的關係,也強調將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關於2013年10月1號,K7的違規,公司確有疏失,我們為此致上誠摯的歉意。」

全球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被查出傾倒有毒重金屬廢水進入河川,日月光晚間終於出面回應,堅持汙染是「?酸桶槽發生異常」的偶發單一事件,會懲處配合廠商和相關失職人員。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純屬單一事件,應變不及加上無及時通報環保局,屬於管理疏失。」

民間團體:「日月無光,立即停工。」

職安連線執行長 黃怡翎:「如果勞工在一個高濃度的鎳的含量的暴露量之下在工作的話,可能很容易會引起呼吸道的疾病,尤其再嚴重一點,可能也會導致肺癌的狀況。」

日月光涉嫌排放工業汙水進入高雄後勁溪,導致重金屬鎳的含量超標四倍,還可能引發癌症,更嚴重破壞當地環境。讓支持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的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直說,很遺憾。

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也許是有一些企業他,管理人的疏忽,這個的確造成大環境的損害是滿大的。」

日月光強調汙水事件並非蓄意排放,但拒絕回應是否進行賠償,只說會再次跟高雄市環保局溝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