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交釋良心犯信 王郁琦籲陸保障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

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期間,停止迫害法輪功呼聲,如影隨形,而在國會,也有中國良心犯女兒,美台兩地奔走救父,世界人權日這天,仍有成千上萬中國良心犯受迫害,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呼籲中共當局,提升人權保障。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希望中共當局能夠持續在自由與人權方面的議題,能夠對大陸的人民有更好的保護,然後提升在自由跟人權方面的努力,拉進兩岸之間在這個議題上的差距。」

要求中共釋放的18名中國良心犯中,有的因一篇文章,一首詩,就被扣「煽動顛覆政權罪」,而兩位女孩的父親,中國民運人士王炳章、彭明,海外被失蹤後,遭羅織「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其他還有為信仰自由努力,卻遭酷刑對待的多位法輪功學員、基督徒、新疆、圖博人士。

王炳章女兒 王天安(2013.12.02):「2002年6月27日,我父親在越南被綁架,他被秘密關押六個月後,沒有證人,沒有證據,不被允許發言的審判庭上,被判無期徒刑。」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 傅希秋(2013.12.02):「在這18名良心犯當中,有多名僅僅是因家庭教會傳道人,或者修煉法輪功而被判刑,僅僅是中國大陸成千上萬良心犯,少數的代表而已。」

透過海基會轉交陳情信,傳達兩岸人民對普世價值的堅持,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認為,深化民主人權交流,將對兩岸帶來正面影響。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們也已經將陳情信,轉交海基會,由海基會正在處理當中。//這樣子的話,對未來,兩岸之間的互動,將會是一個正面的發展。」

當兩岸握手促經貿的同時,不可迴避的中國良心犯人權議題,也是台灣政府如何實踐,深化兩岸自由民主交流的,重點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