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爸爸回家!耿格美國會救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5名受中共迫害的良心犯後代,多年來,堅持營救自己的父親脫離中共鐵幕。大陸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日前在美國國會舉行的特別聽證會上披露,因中共打壓迫害她的父親,並牽連小孩,造成她稚小心靈的傷害,她承受的苦難令國會議員動容。

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5位中國良心犯女兒代表,在聽證會上對北京呼籲:讓我們的爸爸回家!與會者強烈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及維權律師高智晟 等18名良心犯代表。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被中共綁架﹑帶黑頭套﹑酷刑並「被失蹤」多年。雖然已知目前他被中共當局監禁在新疆的沙田監獄,但去年初,高智晟與哥哥短暫會面後,至今沒有任何信息。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在聽證會上表示,儘管她現在身處自由的美國,她還是覺得自由並不屬於她的家庭,她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父親,而年幼的弟弟已經記不起父親的模樣。對於耿格來說,在中國受到迫害的景象仍不時的浮現在眼前。

耿格說,自從他爸爸被秘密逮捕後,警察就開始駐紮在他們家,不准她和弟弟去上學,直到有一天她的媽媽割煤氣管自殺,才換來她們兄妹上學的機會。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女兒 耿格:「每天都會有6或7名警察押送我去學校,路上他們總是汙言穢語辱罵我的爸爸。警察押送我進教室,然後就坐在我後面,包括上音樂課。進洗手間不僅跟隨,還不讓關門。3歲的弟弟也必須坐著警察的車去上幼稚園。」

去年(2012年)6月,耿格接受《新唐人》專訪,在訪談中他表示,當時她只有13歲,她說,老師在上課時警告全班同學,耿格家裡有一個政治犯,和她說話會有進監獄的危險,耿格頓時覺得全世界都不要她了,從此變得不敢抬頭。

耿格:「這些警察時不時的會在全校面前打我,他們根本不挑什麼上課時間,他們一般挑吃飯時間,幾千個人都在操場上面玩的時候,他們那個時候打我。然後我非常不自信,我就是去哪裡也不敢說話,然後就是跟別人說話也不是很敢抬頭,因為我總有個陰影揮不去,我感覺我抬頭了警察會打我。」

耿格形容,父親是個慈愛的父親,下班一回家就陪她玩遊戲。來美國後,耿格因為思念父親心切,還一度住進醫院。

2010年10月,17歲的耿格,寄給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信,希望歐巴馬在同中共領導人胡錦濤見面時,探問她父親的下落。

美國國會議員 Mark Meadows:「作為一位父親,我要感謝你們在為你們的父親說話,我為你們驕傲,我非常為你們驕傲,我想要告訴你們的是,作為一個議員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我向你們保證,這件事情一定會和中國繼續談下去,不管要什麼事情,有多討價還價。」

2010年8月,美國律師協會把「2010國際人權律師獎」授予了高智晟。當年是由耿格代替父親領獎。

去年(2012年)9月,耿格在紐約再次代替父親領取「視覺藝術家協會」頒發給高智晟的「捍衛言論自由獎」。

新唐人記者 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