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襲擊美國 冬天提早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近日來,美國遭近十年來最嚴重的冰風暴襲擊。星期一(9號)將近百分之七十的州被冰雪覆蓋。暴風雪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數日前德州還宛如春天,5號氣溫卻突然降到零下。目前,風暴開始入侵東北部。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星期二,從華盛頓到巴爾地摩一帶,將降下大雪和凍雨。

星期一,暴風雪來到美國東北部,範圍從密蘇里延伸至緬因州,癱瘓了一早的交通。

駕駛人:「我發現我的車前後搖晃,因為路面太滑了。最後就熄火了。」

印第安納州警察:「這是冬天的第一場雪。人們都開的太快,沒有去判斷,去變換車道。這是事故主要原因。路面結冰情況下開得太快。」

馬里蘭州的巴爾地摩地區,也因為路面嚴重結冰,使學校得停課。截至星期一早上,全國有超過4500個航班被取消。

6號開始,冰風暴開始侵襲美國中部及西南地區,冰雨與刺骨寒風導致北德州道路結冰難行,德州部分地區降至零下3度,比阿拉斯加還冷,洛磯山區和中西部的氣溫甚至降到攝氏零下12度,惡劣天候已造成9人喪生。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星期二(10號)從華盛頓到巴爾地摩將被大雪覆蓋。並向華盛頓DC、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居民發布預警,表示風暴可能引起供電中斷以及交通狀況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