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銷飆創意 高麗菜點綴耶誕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高麗菜爆量上市,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平均批發價暴跌至每公斤8.2元,採收根本不敷成本,林內鄉公所促銷高麗菜幫助農民,特別用高麗菜葉,打造一棵耶誕樹,同時教導民眾,醃製台式泡菜。

河豚、漢堡、聖誕老公公,這些可愛的創意趣味擺飾,全都是用高麗菜作成的,適逢當季高麗菜價格疲軟,林內鄉公所促銷挺農民。

活動主持人:

「林內產業,促銷行動。」

靈機一動,特別打造「高麗菜耶誕樹」,利用菜葉、胡蘿蔔絲佈置,應景又有賣點,十分搶眼。

林內鄉長 邱世文:

「上面都是用高麗菜苗裝飾,也算是全台唯一。」

雲林高麗菜種植面積,3000多公頃,因為8月風災,菜價飆高,農民一窩蜂搶種,導致近來盛產,價格慘跌,產地批發價每公斤跌破10元,品質較差的,甚至只剩4、5元,採收不敷成本,不少開放免費採。

義賣促銷高麗菜,泡菜DIY,高麗菜切一切,洗乾淨,切成碎片,加上紅、白蘿蔔、辣椒配色,撒上鹽巴。

泡菜達人 邱金虎:

「鹽浸三次,洗三次,洗好了以後,再放紅糖,再放白醋。」

另外,高麗菜包水餃,高纖飽足,高麗菜包子,肉鮮菜甜,高麗菜飯,香氣一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