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投資彰化 Google亞洲最大資料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來到今天的重要財經訊息。全球網路龍頭Google在台灣加碼投資近200億新台幣,打造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今天正式啟用了,接下來帶您來到彰化縣的彰濱工業區,看到Google首度對外展示的資料中心,還有人性化設計的室內公共空間。

記者 吳柏萱:「距離西部海岸線不到十分鐘車程,這裡就是Google在彰濱工業區全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今天正式啟用。」

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 Joe Kava:「很榮幸在此宣布,我們要加倍在台灣彰化的長期投資,加碼到6億美元。」

看好亞洲上網人口高達全球上網總數的五成之多,而且還在快速成長,Google在彰化打造占地15公頃的大型資料中心,更首次對外展示場區和節能設備。

Google全球資料中心 副總裁 Joe Kava:「Google資料中心使用的能源,是相同大小的資料中心一半左右。」

透過夜間降溫,和熱能儲存系統,搭配這些五顏六色的管線,調節資料中心內部溫度,節能省電也增加系統運作效率。

走進室內,公共空間設計相當人性化,打破資料中心無聊單板的傳統印象。

記者 吳柏萱:「除了有獨立的小空間可以腦力激盪,工作之餘,還有撞球桌和足球機可以輕鬆一下。」

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 Joe Kava:「我也要提醒大家,我們還在招募人才,請上網了解詳細職缺。」

連聲稱讚台灣員工創新又優質,Google資料中心也跟台灣科技供應鏈緊密合作,擴大雲端產業全球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吳柏萱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