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陳德銘狠招 民團力擋服貿月底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立法院即將休會,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他們擔心兩岸服貿協議即將在月底闖關,準備在下禮拜發動,全台反服貿宣導周;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表示,現任海協會長陳德銘,主導當時服貿協議談判,她強調,協議充斥中共狠招,企圖挖走台灣產業與人才。

「拒絕服貿闖關,立法破黑箱。」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宣告,下週從16號開始,將在全台各地進行反服貿宣導週,22號將集結台北,避免立院在休會前讓服貿闖關。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27號是執政黨本會期,要讓服貿協議闖關最可能的發動日期,只要27號以後,一個月的協商期就會拖過這個會的會期。」

專家擔心,服貿可能在月底闖關,因為中共施壓頻頻,日前和台灣地方首長、商界大老馬拉松式密會的陳德銘,就是當時兩岸服貿協議談判的主導者。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指出,不對等的要求,將挖走台灣醫療與電商產業。

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陳德銘是很狠,最狠招是甚麼招呢?電子商務,結果他說你可以來我們中國設商業據點,但是呢,不能在台灣設,不能有跨境提供服務。電商業者這些全部都會離開台灣。」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把台灣貿易依賴的程度,對中國越來越深,對於台灣整體,不管是從國防,不管是從國家安全,不管是從社會安全,不管是從經濟安全的角度,是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其實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有答案。」

兩岸服貿協議簽署近半年,外界疑慮仍深,反服貿週將集結學界、社運界與產業公會,除了要求重啟談判,也要求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打破談判黑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