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旦遊行爭普選 踢走梁振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港大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香港特首梁振英民望淨值為 -46% ,首次跌入「表現拙劣」之列,星期二,民陣宣布與真普聯合辦元旦遊行,遊行會以「立即落實真普選 公民提名無篩選」為口號,以及要求梁振英下臺。

口號:「公民提名,不要篩選,普及平等,不言而喻,梁振英下臺。」

民陣發表元旦遊行宣言指,港府政改諮詢方案於十二月出臺,面對中共官員和建制派的聯手打擊,香港政治前途進入最關鍵的時候。今次遊行是民間與政府第一場的角力。

香港民陣召集人 楊政賢:「市民對於真正普選的追求、以及對特區政府施政的不滿,才是不言而喻的。民陣呼籲市民在元旦上街,因為市民的直接行動,就是對政改諮詢最好的回應。」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強調,香港正面對有篩選、無普選的危機,公民提名是目前最有效抗衡篩選的方法。公民黨和社民連都再次要求梁振英下臺。

香港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只要大家看看梁振英的行事方式,好像機械人般的笑容,行使公權力不需要向我們解釋,就知道香港病了,香港要醫好病,一定要梁振英下臺。」

民主黨代表則手持寓意梁振英的狼公仔諾姆西,呼籲市民上街表達不滿。遊行將在下午三點從銅鑼灣維園出發,途經灣仔、金鐘,最後到達中環的遮打花園並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