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山樂活遊 金棗園裡的幸福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在黃澄澄的金棗園裡,擺上餐桌吃飯,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宜蘭枕頭山每當到了金棗盛產期,就會舉辦田野間的饗宴,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在實際活動參與中,對自己的土地有更多的認識與關懷。

冬天到了,金棗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金棗,在園裡擺上餐桌,品嚐金棗入菜的饗宴。由廚師、旅行家、農村實踐家組成的「幸福果食團隊」,讓這一頓飯,可以吃得很簡單,卻充滿意義。

廚師 高光輝:「透過這樣活動的一個舉辦,讓更多的消費者知道說,我們要吃在地的食物,吃當令的食物,不但是說可以節能減碳,而且對在地的小農們,我們也可以提供最實際的幫助。」

「幸福果食」成員 簡家旗:「我們想透過吃,來邀請每個人關懷這塊土地。因為民以食為天,所有的食物都是這塊土地生長出來的,曾幾何時我們方便取得的食物,卻忘了去感謝這塊土地所給予的一切。」

除了金棗饗宴,拿起艾草和稻草,做起傳統的掃帚;在友善耕地裡尋找蝸牛足跡,玩起蝸牛爬行大賽;親自採果,製作金棗蜜餞,感受一下「甜蜜的餞別」滋味。

台北小朋友:「因為我喜歡來田裡玩」 「我覺得泥土很健康」

台北遊客:「我想我們在城市住太久了,應該是要來鄉野間好好來置換心靈。」

帶小朋友體驗這稻田裡的盛宴,家長希望,孩子更懂得學會尊重環境。

台北遊客:「她們會更了解,不管是食物還是然生態的部分,就像是食物最源頭來源的部分,她們也會好奇說所有的植物是怎麼生長的,對他們來講是書本裡學不到的 所以透過這種體驗讓他們了解。」

「幸福果食」創辦人 廖誌汶:「我們用更平靜的,更有樂趣的,更有文化深度的,更有美感的一種活動,來提醒消費者,其實你這樣做,是對農村是一個支持,而且重點是你支持到你自己的永續跟未來子孫的發展。」

從餐桌開始,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讓我們對自己的土地有更多的認識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