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煮取代煎、炸 年菜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1日訊】傳統年菜少不了大魚大肉,為了讓國人吃的更健康,衛生署今天(11日)請來大廚示範,年菜最好用蒸、煮的,少用人工調味料,可以用檸檬取代醋,還有很多人喜歡用雞粉,也能用蛤蠣原汁取代 。

清蒸的紅條魚,充滿醬油鹹香,象徵年年有餘,就連油飯的紅蔥頭、蝦米,不大火爆香,改用蒸的,盤底不會油膩膩,不用炸的、煎的年菜,吃來更健康。

大把白菜絲,加上豆乾、香菜,仔細攪拌,淋上酸酸甜甜的鎮江醋,吃來好開胃。

主廚 潘岱儒:

「不要用市售的調味,鮮味的話,可能用蛤蠣或是蛤仔,就是鹹,蒸出本身的醬汁來,取代味精的部分,鹹味的話,如果要醬油色,用糖來煮出醬色,酸味的話幾乎都可以用檸檬酸。」

過年少不了的還有鮑魚片,想吃得沒負擔,也能改成素的,西生菜、甜豆,下鍋燙一燙,放進碗裡,倒扣過來,杏鮑菇彷彿美麗花朵,不勾芡,改用南瓜泥,請食藥署的主秘露一手!

食品藥物管理署主秘 羅吉方:

「今年推的年菜,還是希望夠少油少鹽,還有少這些添加物,多的就是天然的食材,看他這樣做菜的時候,發覺主廚都是用汆燙的,相對的對身體就比較健康。」

食安風波,越滾越大,年菜最好少油、少鹽,多用天然食材,才能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