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上尉當共諜 重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中共持續加強對台情報工作,日前又傳出現役軍官涉入共諜案。空軍上尉蔣福仲,透過在中國經商的叔叔,將國軍航管作業手冊等機密文件賣給中共,週三,台灣高等法院,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 涉洩漏軍事機密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空軍上尉蔣福仲,透過在中國經商的叔叔,將國軍航管作業手冊等機密文件賣給中共,台灣高等法院週三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涉洩漏軍事機密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空軍官校畢業的蔣福仲,專長是資訊電子,曾因企圖將航管程序規範攜出營區,遭記申誡,被特意調離現職,沒想到還是將航管監控管制手冊及機密文件洩露出去。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們每年花那麼多錢去養這個兵,花那麼多錢軍方的,我們的國防預算裡面,人事費用高達六成以上,花那麼多錢結果去養出一些既不忠貞又出賣台灣的軍士官,我們覺得是非常的遺憾。」

兩岸互動頻繁,現役退役軍官淪為共諜的案例不勝枚舉。不過,從近幾次的判例,像是 陸軍少校莊柏欣,透過退役軍官電偵截獲訊息轉交中共,被判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空軍中校袁曉風,在2003年6月至2007年5月間,連續洩露12次空軍軍事機密,被判處12個無期徒刑。還有洩露航管監控管制手冊,剛剛被判無期徒刑,仍可上訴的蔣福仲。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這個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而且也能夠彰顯我們對於軍人洩密,然後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一個很重大的一個警示,然後也警戒我們所有的軍人,還有所有接觸到國家機密的公務人員也好,必須要更加地謹慎」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未來在修法的部分,應該再加重其刑,甚至如果有我方軍士官加入共諜的話,應該要追索他的所有過去的這些薪資所得,只有用重法,只有用法律來約束,才能夠防止中共在台灣的佈建」

立委認為,嚴刑峻法才能有效遏止中共對台軍事布建,不過,在政府主張兩岸關係和平解決爭端的前提下,如何讓軍民認清中共本質,強化敵我意識,恐怕才是上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