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客襲歐盟五國 裸照也能作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近期發布報告指出,中共駭客在今年20國集團會議期間,攻擊了五個歐盟國家的電腦系統。中共外交部對此矢口否認,但美國《紐約時報》表示,通過追蹤發現,駭客的攻擊,的確源自中國。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12月10號發布報告顯示,在今年9月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前夕,中共駭客利用發送電子郵件的方式,攻擊了歐盟五個國家的外交部電腦系統。

報告說,狡猾的駭客把郵件內容偽裝成會議關注的議題,聲稱其中包含有關美國軍隊可能軍事干預敘利亞的資訊。實際上,一旦檔被打開,病毒立刻會被植入電腦,讓駭客可以監視主機的通信和竊取數據。

「火眼公司」的報告顯示,早在2011年10月,在巴黎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期間,多名財政部長成為了攻擊目標。駭客們向攻擊目標發送電子郵件,為了引誘目標們點擊郵件,他們把郵件偽裝成含有法國前總統妻子裸照的鏈接。

美國「全球自由資訊」運動創辦人 張新宇:「從現實來看,中國網路攻擊能力不可小看,能力還是挺強的,是因為它人數特別多,花中國國家的、納稅人的錢,在這方面,在全國是一個非常大的群體,就是做網路安全的,因此它具有這個條件。」

《紐約時報》聲稱,通過他們的追蹤發現,被攻擊的五國分別為:捷克共和國、葡萄牙、保加利亞、拉脫維亞和匈牙利。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2月10號的記者會上,否認了有關指責。

美國「全球自由資訊」運動創辦人 張新宇:「因為它(中共)是獨裁統治的這種獨裁集團,謊言說過1000遍就變成真理,它們深信這個東西。再沒有比美國的政府作出的報告,總的統計比它更真實,所以我覺得這個是沒有懷疑的。」

調查人員表示,雖然他們無法看出攻擊者盜走了哪些文件,但這次觀察讓他們看到了攻擊者的技術,以及有關攻擊者來源的線索。攻擊者的惡意軟體包含多個漢字串,一個用於侵入電腦的網頁也是用漢字。攻擊者還曾用好幾台機器來測試自己的惡意軟體,機器的默認語言也是漢語。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