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自拍門」挨批 卡麥隆急辯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禮拜二在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紀念儀式結束後,一組有關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卡麥隆及丹麥女首相施密特的自拍照片,在網路上迅速流傳,招致不少媒體批評,禮拜三,卡麥隆在英國議會發聲,為自己進行辯解。

在這些網路流傳的照片中,美國總統歐巴馬與英國首相卡麥隆分別坐在丹麥女首相施密特的左右,三人快樂交談。施密特隨後更是拿出手機,三人一起玩起了自拍。而坐在歐巴馬另一側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則一臉嚴肅。

這組照片隨後引起一些媒體批評,認為在緬懷曼德拉那樣嚴肅的場合,三位國家領袖這樣的行為有失尊重。

而在英國國會,面對議員的提問,卡麥隆不得不為自己辯護。

英國首相卡麥隆:「...你永遠要記住攝像機時刻都開著。但是我想解釋一下,我認為曼德拉一生扮演了一個極不同尋常的角色,而他的去世也將人們凝聚在一起。所以,當丹麥首相想與我合影的時候,我當然只能禮貌的說『可以』。」

卡麥隆的發言人也解釋說,週二的場合並不是曼德拉的葬禮,而是一個紀念的典禮。

而拍到這組照片的法新社記者羅伯托‧施密特,也出面解釋,稱照片是碰巧拍到,之前蜜雪兒也在跟周圍的這幾位領袖開玩笑。而且當時體育場中的南非民眾也是載歌載舞的歡送已故領袖,氣氛熱烈。因此他認為這三位領袖的行為非常自然,並沒有不妥之處。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