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護唇膏不天然 恐有健康危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冬天氣候乾燥,嘴唇保濕特別重要,市面上護唇膏琳瑯滿目,不過消基會卻發現,許多標榜天然的護唇膏,使用的成份卻多是化學礦物油,用多了反而會導致皮膚老化。還有廠商會添加,苯酚這種有毒化學物質,消基會質疑,長期使用,會危害消費者健康。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護唇膏,多標榜天然,吸引消費者目光,但其中的成份,卻多是化學礦物油。

生化專家 朱槿梵 :「如果我們產品主要成份是礦物油的話,長期使用它會導致皮膚老化、乾燥,因為事實上它是像一層膜一樣的去封閉皮膚,就是我們說的外油內乾。」

礦物油,是原油蒸餾過程中,殘留的混合物,除了應用在化妝品,還有蠟筆、蠟燭等產品;還有廠商,會添加苯酚,具有毒性的化學物質,雖然都是合法添加,但專家質疑,長期使用,恐怕危害消費者健康。

生化專家 朱槿梵:「換膚,它(苯酚)用做換膚,因為它具有很強的腐蝕性,它事實上也是一個很毒的東西。即使量少,因為我們使用在護唇膏上面,它容易吃下,因此不像一般擦在皮膚上那樣安全。」

化學成份看也看不懂,不知如何做挑選。消基會建議消費者可以DIY護唇膏,蜂蠟加食用油,9比1的比例,加熱融化,冷卻一天即可使用,確保安全無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