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黃金「幸福果」 酪梨果品鮮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在金氏世界紀錄中,「酪梨」被認為有防止老化的效果,因而有「幸福果」的美稱。酪梨除了可做成酪梨牛奶果汁外,嘉義縣竹崎鄉酪梨產銷班還研發出多種不同的吃法,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嚐鮮 。

將酪梨果肉切片,沾芥末醬油或蒜茸醬油,口感軟滑;還有風味獨特的「酪梨冰棒」,一口咬下,在嘴裡散發出濃郁的酪梨香,讓遊客們讚不絕口。

民眾:「第一次吃,非常特別,非常好吃;它有點像蛋的感覺,非常、非常粉嫩。」

民眾:「我剛這樣吃(原味),我覺得就很香了,有酪梨的香味,很香。」

民眾:「(酪梨冰棒)比我想像中的要香,然後酪梨味很濃。」

嘉義縣竹崎鄉果農沈清德,17年來採用草生無毒農法,栽種2公頃的酪梨,酪梨園裡果實累累;沈清德表示,除了種植技術的改良外,只要用心照顧,就會有好收成。

竹崎鄉酪梨產銷班班長 沈清德:「一定要做這個高品質、無農藥殘留,一定要這樣做,所以你看酪梨每一個都套袋,有的(長得)很高,怎麼那麼辛苦要每一個套袋,就是要這樣做。」

味道甘甜、營養價值高的酪梨,要如何去選購和判斷它的成熟度。

竹崎鄉酪梨產銷班班長 沈清德:「(買)有光澤,最好有蒂頭;最好跟信用好的水果商去買;現在是11月到12月這個時間的酪梨,大概都是不會變色,手直接按得下去,軟就可以食用了。」

酪梨多元化的研發,帶領農民走向綠金產業,不僅增加農民的收入,也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與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