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寒冬送暖 「尾牙宴」獻溫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2日訊】每年歲未寒冬之際,公益慈善基金會會以圍爐的方式,邀請街友、單親媽媽和獨居長者一起來吃尾牙,為他們送上一頓熱騰騰的年夜飯。今年經濟不景氣,募款狀況不順利,請來「財神爺」到街頭幫忙叫賣烤地瓜,呼籲大家捐款發揮愛心,讓弱勢民眾也能過個好年。

愛心財神爺 徐明君 :「好吃的地瓜,大家一起來做愛心,一袋才一百塊。」

在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財神爺幫忙這位清寒單親媽媽叫賣烤地瓜,路過的民眾紛紛發揮愛心,伸出溫暖的雙手,雪中送炭。

民眾:「盡一點心意,讓更多的人都知道(這個活動)。」

民眾:「剛好有經過,就是可以那種參與(愛心活動),我覺得很棒、很好。」

清寒單親媽媽 楊女士:「感謝基金會的幫忙,可以讓我賣地瓜,今天看到很多人(幫忙),我很開心。」

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今年尾牙宴的募得款項比去年少,基金會請來肉粽業者林博閎一家人扮「財神爺」幫忙叫賣,希望藉由他們的拋磚引玉,大家能共襄盛舉。

肉粽業者第二代 徐明君:「(她)不畏風雨這樣子的在叫賣(烤地瓜),我們覺得同樣是女人,想要幫助她。」

肉粽業者第二代 林博閎:「12月20、21、22這三天,我們募的款,就是捐10塊換25塊的花生肉粽,這些款項我們會全數捐出給一月23日(寒士尾牙)這個活動。」

創世基金會嘉義分院院長 張曉蓉:「『呷飽、呷平安』的尾牙宴,這個部分主要是服務嘉義縣市的所有的寒士,還有單親媽媽、獨居長輩,全數大概共計36桌左右。」

歲末寒冬,30分鐘暖呼呼的尾牙宴,讓弱勢族群一起感受年節團圓的快樂和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